上學第一天,沒有想像中的難分難捨。
到校還沒停好車,孩子就要我們等下把車開走。人都還沒下車,有沒有這麼急?

你知道教室是哪一間嘛? 孩子~

牽著布丁到教室前,和老師說幾句話,布丁看來有些害羞。
但老師教室門一打開,這孩子脫了鞋,頭也不回的就衝進教室裡。

然後牽著麻糬到教室前,一樣脫了鞋,和老師牽著手進教室。

沒有再見,沒有KISS BYE,沒有麻麻你不要走....
啥都沒有。養了你們五年和三年,一想到上學連娘都可以不要了??
前一天晚上還有一個人說他會想我!    假的~~~~~ 

剩下我在教室外頭偷偷摸摸的看著....

長工說:走了啦,還是你要直接去家長哭哭區報到?

長工說每個學校都該設個家長哭哭區,讓我這種比孩子還緊張的麻麻坐著哭兩下。
可惡!要哭我不會回家哭嗎,還在旁面給我講風涼話


車子開走,半路上看到其他幼兒園家長在門口送孩子上學,
一個孩子下車轉身抱了麻麻一下然後走進校門,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不應該都是這樣的嗎? 

麻糬的幼兒園生活
S__22978563_qq.jpg
老師問我說麻糬以前是上哪個學校?
我說其實她沒上過學。5歲前我們都是玩玩玩。
老師說她理解力很好,如果以前都沒上過學,但是課堂上的內容都能跟的上很不容易,
而且遇到不會的這孩子會抓著老師問。很不錯!

老師說麻糬第一天睡午覺起來的時候,她是先去幫別的孩子搬床然後再來搬自己的。
老師還跟她說,你怎麼不是先用自己的再去幫別人?


當值日生的那一天,她也幫大家排床排的很整齊,打飯也打的很好。
聽得我都笑了起來,這就是我們家麻糬阿~~ 
她就是個很熱情而且又很關心人的孩子!

第五天放學的時候書包裡出現了外籍老師的聯絡本。
看到老師寫的我又笑了出來,連忙拍給長工看。
她就是個快樂的小靈魂無誤啊!!! 

S__22978565_qq.jpg

布丁的幼兒園生活

布丁的老師看起來是位非常有經驗的老師,他告訴我布丁都沒哭,很厲害!
只是還沒熟悉新環境,慢慢就會比較融入了。


我大笑:在我們家哭是沒有用的,所以他知道哭沒有用,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解決。

布丁是個慢熱又謹慎的孩子。提早讓他上幼兒園根本不在計畫中。
因為麻糬到了5歲要上學的年紀了,布丁說也想上學,所以才送他來的。
不然我其實也挺擔心的,比起麻糬的獨立與瘋狂,害羞的布丁是否能習慣幼兒園生活,目前都還在觀察中。


布丁的老師有時會傳來幾張布丁上課的照片。收到我就轉發給長工,
其實我覺得長工比我還想知道孩子在學校的情形,只是嘴硬。

某一天老師都沒傳,還會自己問我:老師今天都沒傳照片嗎?
S__22978564_qq.jpg
老師說布丁這孩子胃口很好喔,吃飯都自己吃而且會要求再來一碗。水也喝得很多,睡的也很好。
麻糬和布丁都很愛喝水,一天可以喝超過1000ML, 因為除了水和麻麻打的果汁之外,孩子們不喝飲料的。

吃飯的部分其實是送了孩子到幼兒園之後才發覺
原來我平常幫孩子準備的三餐分量好像有點驚人的多。難怪布丁會要求再來一碗。


幼兒園發的三色碗和一個分隔餐盤,我還以為是一個碗是飯,餐盤裝菜。
後來才知道,原來一餐只用一個碗,飯和菜是通通放在一起的。

三個碗剛好是早餐、午餐和點心。餐盤不用每天帶,月底有吃義大利麵時候再帶就好。
其實我不介意天天帶阿~~~飯和菜分開來放不是很好嗎?

上課的部分老師說布丁有時會跑來跑去,新來的孩子都這樣,慢慢的就會比較好。
很喜歡班上的小烏龜和魚! 
某天的聯絡簿上還寫了和外籍老師唱作俱佳。
雖然這孩子很慢熱,但也是個相當逗趣的孩子。
希望你的表現會越來越好喔~~~~ 加油!加油! 

送麻糬和布丁去上課後麻麻也沒閒著,除了工作之外還撥空去參觀了好幾間小學。
因為參觀幼兒園的時候都被說,太晚來看了,一氣之下就連小學也先看起來再說

最後點播一首辛曉琪的領悟送給孩子上課後第一周的自己:

我以為他會大哭。可是他沒有。

原來麻糬和布丁並不像孩子一樣的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有媽是奢侈的幸福

可惡你居然不在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