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麻糬的--> 阿母牌十全大補愛心滿滿活力100用愛煮好料真心換絕情6食物泥
IMG_3875.JPG   

麻糬:蝦咪? 有本事媽咪妳一字不漏再說一次看看阿? 
IMG_3770.JPG  

媽咪:說就說阿
阿母牌十全大補愛心滿滿活力100用愛煮好料真心換絕情6號食物泥
怎.樣,剪下貼上不就好了,哈4a4232209393b.gif

為什麼會說是真心換絕情呢? 因為這是我從麻糬5M開始,和拔拔一起自製出的第6號食物泥,可想而知,前面還有1、2、3、4、5號,可惜每號食物泥都只得麻糬180ml的青睞

5M開始我給麻糬添加副食品,麻糬一天吃4餐,9點/1點/5點/9點,我在9點/1點/5點這三餐中加入米精

初期只給純米精,然後加入其他食材,一次加1種,試四天停三天,觀察過敏反應,然後再逐次加入其他食材。

麻糬對米精的接受度很高,一開始一餐可以吃掉100ml,邊吃還會邊發出"嗯"~ "嗯"~的聲音,6分鐘完食。

目前我試過的食材如下:

澱粉:胚芽米、地瓜
蛋白質:牛肉、豬肉、雞胸肉、米豆、蛋黃
蔬菜:高麗菜、菠菜青江菜、四季豆、紅蘿蔔、洋蔥、香菇
水果:蘋果、水梨、香蕉、番茄
湯底:柴魚、昆布、蔬菜湯、自來過濾高湯(就是過濾水啦),目前還沒熬過大骨湯,因為林杰樑說重金屬也會熬出來,所以還在考慮要不要熬大骨湯。

食物泥6號的食材有:柴魚昆布高湯、胚芽米、豬肉、蛋黃、高麗菜、四季豆、紅蘿蔔、洋蔥、番茄、水梨、香菇。

聞起來超香的,我自己都覺得好好吃,可是麻糬一樣只肯賞光吃掉180ml,接下來就再也不肯開口了,只好補上米精,約40-120ml,麻糬一餐的量約220-300ml,這range也太大了吧,真的都是看她心情的。    

餵食物泥的時間一樣也是控制在30-40分鐘,吃多少算多少,不強迫,因為麻糬肯吃的時候15分鐘就可以完食,不肯吃的時候,再怎麼餵也不會開口,還會拼命揉眼睛,給我裝疲勞,她阿母我才疲勞吧!

反正這餐吃得少,下一餐她自己就會補回來,就算不補,讓麻糬感受一下飢餓感,吃飯時間到就會乖乖吃,所以囉,就像拔拔說的,不如讓她決定自己要吃多少。反正身高有在標準內就好,體重等到加入3%俱樂部時再說吧XD

打寶寶食物泥我用的是美國帶回的Cuisinart食物調理棒CSB-77,這款是調製寶寶食物泥的好幫手,台灣也有販售
外箱長這樣:
IMG_9835.JPG

內容物:
IMG_9844.JPG

本體:另外也有出無線版CSB-78,應該無線也順便買一隻,可以走到哪打到哪^^,坐著打,站著打,一邊看電視一邊打,愛怎麼打就怎麼打^^
IMG_9852.JPG

銳利的刀鋒:
IMG_9856.JPG

還可以加上打蛋器:
IMG_9863.JPG

或是加上蔬果切丁切碎器:
IMG_9867.JPG  

打寶寶食物泥用Cuisinart食物調理棒就很好用了,還不需出動家中的Vita-mix,清洗也方便,剛打完時加點洗劑在流動水下沖洗,一下子就乾淨溜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