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下大雨,氣溫7度,麻糬清涼上陣XD
8L9C8090
因為拔拔工作的關係,我和麻糬當跟屁蟲,等拔拔終於忙完了手邊的工作,回程的時候帶著我和麻糬前往周邊的景點晃晃,我們來到了避暑聖地:南投清境

生麻糬之前,來清境不下數次,但從未在清境過夜,通常都是在廬山泡湯後,隔天就往宜蘭或花蓮去了

據說清境的民宿超過百間,選擇超多,本來想跟隨淡如姊的腳步去試試老英格蘭,可惜在住宿資訊內看到這行字:老英格蘭多精品擺設,惟考慮孩童安全及避免父母有渡假壓力,不建議12歲以下孩童入住。實在是挺刺眼的!

其實上網搜尋住宿資訊對這次行程來說是多餘的啦,因為
有之前朋友給的清境夏都夢幻山林住宿卷免費無敵! 家庭主婦當然選擇"免費"的囉XD 

不過因為庒腳俗的我沒有住過民宿,又帶著麻糬,怕山上天氣冷,所以還是趁著拔拔工作的時候,上網爬了一些文,看一下民宿的設施和環境。這次的住宿內容是包含一泊三食,包含早餐晚餐下午茶。住宿的房型則是星空VIP雙人套房有專屬閣樓大片落地窗,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出發了
前往飯店的路上天氣還算晴朗,一到山區又開始下起大雨來,每次出遊幾乎都遇到"雨"來攪局,實在是很掃興阿! 

下雨的緣故,回家後才發現,民宿的外觀和環境我通通沒拍,只拍了幾張麻糬的照片,下回有機會再訪清境,應該也不會再選擇這間民宿,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囉^^ 免費的就不要太挑剔了XD (一整個就是很挑剔的媽媽=.=)

麻糬一直下雨很討厭,媽咪說不然先進民宿休息好了今晚要在這裡過夜阿? 可是棉被怎麼濕濕的還有點味道阿? 
8L9C8162

麻糬
:還好媽咪有幫我帶外出專用的隨行毯
8L9C8163

麻糬
:趕快拍個手謝謝媽咪XD
8L9C8182

麻糬
:為了表達最大的謝意,起立鼓掌致敬!
8L9C8180


麻糬
:我身後的樓梯就是通往專屬的小閣樓,是用花旗松做的,樓梯非常的陡,媽咪只帶我上去一次,就沒再上去過惹!
8L9C8196


麻糬
:聽說有免費的下午茶,趕緊穿上小外套到餐廳瞧瞧
8L9C8205

麻糬:這真的是下午茶嗎? 
8L9C8084


麻糬
:媽咪說盤子有兩層,就當它是下午茶好惹XD 

8L9C8211

麻糬:有點意興闌珊阿~~~ 
8L9C8218

麻糬
:不然翹個腳和我的雙漩3寶姊妹們兔兒和Bunny打個招呼好了! 
8L9C8222


麻糬
:外頭雨下個不停阿,只好待在車內拍"到此一遊" 
8L9C8133  

麻糬:拔拔本來要帶我和媽咪去找"救命恩人":昆陽熱飲部的阿伯和阿姨,據說拔拔之前騎單車上武嶺時,因為判斷錯誤,當天非假日沿路連半個攤販都沒有,當時7-11也只有清境一家身上的水都喝光了,差點因為沒水喝掛在路上還好有揪感心的阿伯和阿姨給了拔拔很多瓶水。幸好有他們的幫助,拔比才能順利騎到武嶺!
可惜可能是因為夏季的關係,熱飲部沒有營業

8L9C8140  


麻糬
:想來還真是讓我熱淚盈眶阿~~~ 
8L9C8141  

麻糬
:這是今日晚餐,媽咪的麻油土雞鍋
8L9C8229


麻糬:還有附生菜沙拉阿? 錯! 這是火鍋的配菜XD
8L9C8231

麻糬
:拔比的韓式泡菜鍋,送上桌時不曉得為什麼還有一片生肉待在飯上面?? 
8L9C8232

麻糬:這是隔天早上從房內看出去的景色,聽說正前方最高的山就是合歡山,可惜被雲擋住了!
8L9C8291


麻糬
:跟拔比媽咪一起去吃早餐,還不到9點,自助式的早餐就幾乎都空了XD

8L9C8282

麻糬
:大家都這麼早起嗎? 
8L9C8284


麻糬來去青青草原看羊好了
8L9C8359

麻糬:ㄟ..羊咩咩呢?? 
8L9C8330

麻糬媽咪為什麼羊咩咩都不看我? 
8L9C8307

:傻瓜,羊咩咩是有練過的,妳手上沒飼料當然不看妳啊! 看到那邊的大哥哥沒? 他手上那一大包才有吸引力阿!
8L9C8334 

麻糬:還是不看我!
8L9C8394  


麻糬:可惡,不然來去合歡山賞花好了

8L9C8357

麻糬:今天的武嶺沒下雨,終於可以下車走走了^_^
8L9C8535

麻糬:也要和松雪樓的牌子來張合照!
8L9C8606

麻糬:還有大大的"合歡山"三個字!
8L9C8631

麻糬:太魯閣國家公園也來一張! 
8L9C8718

麻糬:拔比和媽咪還帶我到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準備登上我人生的第一個百岳,誰知還沒走到三角點,天氣就轉陰,只好等下次天氣好點再來吧,開了滿山的高山杜鵑,漂亮吧!
8L9C8691

麻糬:好開心阿~~ 
8L9C8747  

不曉得是山上空氣稀薄還是太累,上車沒多久就昏倒,一整路都呼呼大睡!
8L9C8736

麻糬:到了休息站看到條碼貓,一定要和長的超相似的條碼貓來個團圓大合照,完全沒把歐噴醬放在眼裡! 
8L9C8770

麻糬:幾次出遊都遇到下雨,真的很掃興阿,不過能和拔比媽咪黏在一起,去哪裡都高興啦 麻糬就是黏踢踢嘛XD  
8L9C8795  

心得報告

清境實在是個很美的地方,如果不下雨就100分了XD夏天時造訪很涼爽,很適合去避暑,但晚上還是有點涼,厚外套一樣不能少! 

青青草原很適合帶孩子去走走,也能讓孩子和羊咩咩近距離接觸,雖然走路都要很小心,因為地雷滿佈 <--就是羊咩咩的便便啦,超級多的,一不小心就中獎!!  我本來一路還很得意沒踩到,結果快到回程時還是中獎 =.= 而且還不小心沾到褲腳,一整個傻眼+抓狂,還好麻糬拔蹲下來幫我清理,回車上換個褲褲就好了,這次讓我深刻體會到,下回再去青青草原,一定要多帶幾條褲子XD 還要帶老公一起去,不然沒人會蹲下來幫忙清理XD 

除此之外,青青草原的羊咩咩似乎都像是有訓練過一般,看到人手上有東西,都會飛奔過來,發現手上拿的不是飼料之後,就會走開去找下一個目標 <-- 現實的羊咩咩 

麻糬看到羊咩咩超興奮的,一整路都哼啊哼的像是在唱歌一樣,還不時的發出怒吼,想要吸引羊咩咩的注意,等羊咩咩靠近之後,就哈哈大笑,非常開心,等麻糬走路穩一點之後,一定還要帶麻糬去走走!
只是也得要提醒麻糬避開地雷 <-- 一整個很介意又歇斯底里的媽媽=.= 


這次去青青草原,我和拔拔輪流用POGNAG HIP SEAT帶著麻糬走走逛逛,非常方便,HIP SEAT我買了兩種找個時間來寫個心得報告! 推車不建議在青青草原使用,因為滿山滿谷的便便很難躲之外,階梯也很多

最後以麻糬發出的怒吼做個結尾吧 (日本有酷斯拉,兔麻家有兔斯拉,搞笑的麻糬只要聽到我或是麻糬拔叫她"麻糬拉",就會發出嘶吼XD) 
  


麻糬 Look
Day1 : Janie & Jack 上衣充當小洋裝 / Chic Baby Rose粉紅屁屁褲 / Janie & Jack針織小外套  / Target蝴蝶髮飾 / NEXT花邊襪襪  /  Pediped鞋鞋 
Day2 : NEXT 泡泡裝 / Jamie Rae 牡丹毛帽 / NEXT貓貓粉紅點點雙面外套 / NEXT白色褲襪  / NEXT粉紅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