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在麻糬四個多月的時候,麻糬忽然連續2天半夜都會哇哇大哭醒來。
通常麻糬睡到一半醒來哭哭,只要V拔起床再幫她按一下費雪小海馬,
伴隨著音樂麻糬就會又昏昏睡去......

第一天晚上ㄚㄚ叫的時候,我睡到不知人....只隱約覺得V拔好像有起來摸黑幫麻糬換尿布,
隔天早上V拔才說:昨晚麻糬不曉得是怎樣,按費雪小海馬好幾次麻糬才睡著。
(平常都按一次就睡著了)

第二天晚上ㄚㄚ叫的時候,我覺得不對起來看看,發現麻糬眼淚都跑出來了!
(看來是哭真的!哭假的時候是沒眼淚的!) 而且還會反覆把手放進嘴巴內靠近下牙齦的部位,
然後再用力的拔出來,看起來好像很痛苦的樣子@_@ 
我先摸摸麻糬的頭-很正常!
再摸摸尿布-是乾的!
應該也不是餓-這傢伙約1個半月就不夜奶了。
是要長牙了嗎?有這麼趕進度的嗎....
搞不好是要發"牙"了....這一陣子白天都會放手在嘴邊叫個幾聲!

還好V拔之前就先準備了長牙時需要的舒緩膠: 共買了三種
IMG_0145.JPG  
  
1. Baby Orajel Naturals Remedy for Teething Pain Relief 
包裝內只有一管,日夜都可以使用,強調是天然丁香成分可舒緩腫漲的牙齦,
無麻藥benzocaine.酒精成分也沒有染劑,不可連續使用超過7天,超過7天無效請速找牙醫師!
有沒有效我不知道,因為這味道麻糬不喜歡,一抹下去哭得更慘!! 
我也不喜歡這東西停留在我嘴裡的味道,目前只抹過兩次。
IMG_0139.JPG  
2. Baby Orajel Instant Relief Teething Pain 
一個包裝內有兩管-日用和夜用,這是有麻藥成分的,抹起來會麻麻的,一天不要超過4次,
一樣不可連續使用超過7天,超過7天無效請速找牙醫師!
有效! 一抹就麻,我只抹一點點在舌頭上,就大概麻了20分鐘。
用法是先將手洗乾淨,擠約一個碗豆大小在手指上,再塗抹在寶寶的牙齦上稍稍按摩。
我沒有用到豌豆大小這麼多,我只用一點點,因為怕一開始就下重藥,以後搞不好就失效了!

(2011/9/24)
謝謝PTT amman的提醒,
http://www.fda.gov/Drugs/DrugSafety/ucm250024.htm
Baby Orajel Instant Relief Teething Pain含benzocaine,使用過量會有嚴重副作用,FDA建議二歲以下需詢問過專業醫師再使用。
IMG_0134.JPG  
3.Osanit小糖球
小小一罐,球球尺寸像是跳跳糖般大小,成分天然有點點甘菊的味道,一次不要超過8顆
很神奇--我只餵兩顆給麻糬她馬上就安靜下來了!
DSC09338.JPG  

對麻糬來說最立即有效的是2. Baby Orajel Instant Relief Teething Pain 
然後是3.Osanit小糖球  麻糬最不能接受的是1. Baby Orajel Naturals Remedy for Teething Pain Relief 

(2011/9/24)
謝謝PTT amman的提醒,
http://www.fda.gov/Drugs/DrugSafety/ucm250024.htm
2.Baby Orajel Instant Relief Teething Pain含benzocaine,使用過量會有嚴重副作用,FDA建議二歲以下需詢問過專業醫師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