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332477.jpg
             
颱風天就是要待在家裡發廢文阿~ 不然要幹嘛? 

照慣例要先來一張寶貝們的萌照~  

趁著孩子們都去睡了~ 拔比正在車庫裡揮汗幫我組新的公路車,

電腦也開著,不然來發篇廢文好了~~~ 


家裡有群水果怪獸,隨時隨地得準備幾種水果以滿足怪獸的需求。

麻糬布丁出生後,那種想要給寶貝吃健康、用安心、玩安全的天下父母心,深深充滿了我的小宇宙。

麻糬最愛的水果其中一項就是葡萄,每次到Costco總是會搬回幾盒香甜的無籽葡萄。

Costco賣無籽葡萄有黑、紅、綠三種。

有美國產也有智利產,但不管哪一國產,最受家人喜愛的是進口無籽黑葡萄

果實碩大、香甜、不酸澀! 黑葡萄一整個大勝啊! 

根據和販售的小姐聊天得知,無籽黑葡萄甜度是16,無籽紅葡萄甜度14、無籽綠葡萄甜度12 (家裡沒有甜度計,實際幾度我倒是沒量過)
 
原來無籽黑葡萄甜度最高,難怪每口都甜滋滋,讓麻糬一口接一口。搭配其他種類的水果,家裡一個禮拜大概可以吃掉2盒。

可惜進口無籽黑葡萄不是隨時都有,所以買不到的時候就會買進口無籽紅葡萄替代。

以前洗葡萄根本不是我的工作,我只要負責吃就好 (在此感謝我偉大的爸媽,賜我吃、賜我穿、賜我吃葡萄免動手)

自己組了家庭之後,為了讓孩子有乾淨的葡萄吃,這工作就由我扛下來了

所以說女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在自己家裡好好的公主不當,跑出來當煮婦幹嘛??  

哈~ 其實拔比也有分工其他家務啦,洗葡萄這種需要耐心的事他做不來,而且當廚娘是會上癮的,看到自己做的菜被吃光光是一種快樂! 把自己變成小叮噹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我指的是孩子和老公點菜的時候,不是變胖嘿!!!) 


洗出乾淨的葡萄有幾個步驟,愛葡萄的人可以加減看一下,如果有比這個更快速的方式,拜託告訴我~ 感激不盡!

1. 拿出葡萄 (廢話! 不然要拿香蕉嗎? )
S__6332462.jpg

2. 用廚房剪刀剪下葡萄,留著一小段蒂頭,不要把蒂頭去掉! (太早去蒂頭清洗中會汙染果肉)
S__6332461.jpg

3. 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葡萄讓葡萄濕潤,水瀝掉。
S__6332463.jpg

4. 灑上精鹽,大氣均勻的灑上,鹽顆粒在滾動清洗時可增加摩擦,所以不要加太少。
S__6332465.jpg

5. 灑上"baking soda" 蘇打粉 ( 記得要買食用級的蘇打粉) 
S__6332467.jpg

6. 晃動洗籃讓葡萄在裡邊滾來滾去(力道不要太大以免撞壞了葡萄) 這部分我會讓麻糬幫忙,孩子很愛
S__6332474.jpg

7.晃個幾趟可以看到葡萄開始變乾淨,再將籃子裡的baking soda和鹽以流動的清水洗淨,洗淨後開始去小蒂頭。
S__6332468.jpg


8. 放到乾淨的容器裡,再以飲用水或是RO水沖過就可以上桌啦!! 
S__6332470.jpg

登~登~  洗出來的葡萄跟寶石一樣耀眼又漂亮!! 
S__6332473.jpg

打完收工!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