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努力紀錄兩個小傢伙的點點滴滴! 碎念+照片都在FB粉絲團 <麻糬布丁簡單生活>

先來一張組裝好時麻糬試坐美照! 為什麼在家還戴遮陽帽?哈哈哈....剛好Jamie Rae就在旁邊順手就戴上囉^^
IMG_9501.jpg  
麻糬滿5M開始添加副食品,也開始試著讓她學坐著吃食物泥,這時候就該Stokke Tripp Trapp登場囉!

選擇Stokke Tripp Trapp高椅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買Stokke Xplory的時候看到了這張椅子,基於以下考量就敗回家了: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0800.JPG  

最近發現,麻糬坐Maxi-cosi Mico汽座時兩個小腳腳都快跑出座椅外了,是時候要換上成長型的汽座了嗎? 但是麻糬才7.2KG還不到Cybex Pallas-Fix的下限9KG,再等等好了....開個箱先!

麻糬所有的物品中,最早買的就是這張Cybex Pallas-Fix兒童安全座椅,還有Cybex的FirstGO背巾,應該是今年2月還3月買的。當時名單中其實只有Kiddy Comfort Pro & Cybex Pallas-Fix,因為這兩張都有前胸護體(因為不小心逛到Cybex網站看到這一段關於前胸護體SAFETY CUSHION),但是Kiddy Comfort Pro沒ISOFIX,所以最後入手Cybex Pallas-Fix。

Cybex Pallas-Fix本體加前胸護體長這樣︰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inkhairband.jpg  
因為幫麻糬買了這套Chic Baby Rose的連身衣(還在手工製作ing..(不知道要等多久@@)..)
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髮飾,這個寶寶實在是太搶眼了,整體造型好可愛! 實在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她頭上美麗的綴飾............啊..好想要啊!!

詢問了Chic Baby Rose的Kristyn是否有出售這個髮飾但她回應這是攝影道具並不是她製作的,所以我又問了拍這張照片的公司...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0414.JPG

為什麼要買溫奶器呢?一開始我也想全親餵,這樣可以省去不少的麻煩,也可以不用買一堆奶瓶和配件。
一開始在GMC護士餵給麻糬的就是Enfamil的New Born方便奶一瓶2o.z.,護士說麻糬一餐就可以乾掉2瓶,也就是約喝掉120cc,可惜我生產完的奶量實在是少的可憐,一邊擠不到20cc,這可怎麼辦阿!!!

跟V拔討論後,決定要先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再慢慢試著追奶,看能否改成全母奶,雖然是母奶,但是我們決定要採瓶餵,因為V拔說我先把奶擠出來存著,一來半夜他也可以起來餵,讓我能多睡一點(揪感心 @_@......) ,二來也能知道麻糬到底一餐是吃了多少?於是買了Dr.Brwon的奶瓶時也順道買了它們家的溫奶器,外觀長這樣︰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94901.jpg       
如何保護寶寶柔嫩的屁屁?
除了幫寶寶選擇好的尿布之外,拔拔和媽咪的作法也很重要!
(你沒看錯!拔拔和媽咪!誰說換尿布一定是媽咪的責任,拔拔也應該要盡責!)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70.JPG      

懷孕初期我買了Clarins的身體調和護理油 ("Tonic" Oil)和宛若新生除紋霜,(早都用完也扔了,所以沒照片)
每天都在洗完澡之後使用,因為早上也會沖澡所以一天使用的次數是兩次,早晚各一次,
身體調和護理油 ("Tonic" Oil)是在身體微濕的時候塗抹+按摩,
之後再塗上宛若新生除紋霜+按摩,這兩款的產品給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油!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事情發生在麻糬四個多月的時候,麻糬忽然連續2天半夜都會哇哇大哭醒來。
通常麻糬睡到一半醒來哭哭,只要V拔起床再幫她按一下費雪小海馬,
伴隨著音樂麻糬就會又昏昏睡去......

第一天晚上ㄚㄚ叫的時候,我睡到不知人....只隱約覺得V拔好像有起來摸黑幫麻糬換尿布,
隔天早上V拔才說:昨晚麻糬不曉得是怎樣,按費雪小海馬好幾次麻糬才睡著。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麻糬是在LA的Garfield Medical Center(GMC)出生的,加州法律規定開車載小於6歲和體重低於60磅的寶寶or小朋友都要坐Car seat。出院時,護士會確認Car seat有正確的安裝,然後寶寶有扣好安全帶才會放人,所以在GMC生產的產婦,GMC都會贈送Car seat,要是沒Car seat連醫院的大門都走不出去。

但是因為麻糬的推車V拔已經選定是Stokke Xplory,有對應的Car seat可以直接裝上推車,要是寶寶在Car seat裡睡著了,到目的地之後可以直接將Car seat拿下車,裝上推車就可以推走,不會影響到寶寶睡覺。
所以在麻糬出生前V拔早就買了,醫院送的Car seat當然就不需要了,直接請護士換成幾包尿布。XD

Stokke對應的Car seat有Stokke iZiSleep、Peg Perego、Maxi Cosi和Graco,V拔原本想買Stokke iZiSleep,但是這產品在美國買不到,再加上已經先買了Quinny Zapp Xtra,對應的Car seat當然是他們自家集團Maxi Cosi產品,所以轉而考慮Maxi Cosi。
如此一來不管是帶Stokke或是Zapp Xtra出門都可以共用同一個Car seat,反而比較方便。 XD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9618.JPG  
小時候曾經買過螢光的星星壁貼貼在我的龜房內,為的就是想要營造一種星空感,
生了麻糬之後當然不能再做這種蠢事,逛Amazon的時候發現了這隻超可愛的烏龜,
可以呈現出三種星空感:藍光/綠光/橘光,
看起來好夢幻......完全就是我想要的!
價格$20.74 可接受.買!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常常聽很多媽咪說生完寶寶容易腰酸背痛,如果有打無痛痠痛感就更常會找上門!
我自己倒不這麼覺得,因為我發現腰痠背痛並不全然來自生產的因素,
反而是很多照顧寶寶的方式,其實都很不人體工學,這才是主要原因。
譬如說:
抱寶寶起身->彎腰 

annabell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